相信自己,你可以做到

 们必须有恒心,尤其要有自信力!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要用来做某种事情的,无论代价多么大,这种事情必须做到。——居里夫人。相信自己,就是要“自信”,就是面对困难、挫折和新的挑战不要折服,不要胆怯。面对困难、挫折、挑战只要你肯相信自己,不断努力的付出,哪怕你现在的人生是从零开始,你都可以做得到。

下面说说我一个小学同学的故事,她们一家六口她排行第三,家里还有两个姐姐一个弟弟。由于是她爸爸以前是地主的关系,所以她们一家六口只能住在小房子。生活虽然艰苦,但是她们的生活还是很温馨的。天有不测风云,那一年她爸爸去世了,她妈妈出走了,另外两个姐姐外出打工,家里只有剩下她和弟弟。当时她还是读小学五年级的学生。她只有12岁,还是个需要人照顾的孩子,却要像大人一样扛起生活的重担,还要照顾刚读小学的弟弟。命运对她并不公平,但她依然选择坚强,她不断告诉自己:“没有父母我可以做自己的父母,我要承担自己的责任。”在经历了生活的苦难之后,她依然阳光、坚强、向上。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,煮猪吃的食物,养大两头猪够她们两姐弟的生活与学费开支。然后做点简单的早餐叫她弟弟起床,然后更衣吃早餐就带着弟弟上学去。中午放学接上弟弟一起回家,然后开始忙碌午餐,吃完然后收拾。下午再带着弟弟去上学,下午放学后她早早做完自己的作业,然后叫弟弟做作业,她自己又开始忙碌起来,先去菜园给菜浇水、施肥、除草。忙完就回家煮好猪吃的食物,然后煮饭给弟弟吃。吃完饭后再去田里看看庄稼。晚上再回到家做自己的作业。她的邻居朋友看到她这么辛苦,都会在某些事情上帮助她。但是别人的帮助还是有限的,最后只能靠她自己去完成。日子一天又一天,一年又一年的过去,她还是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。她读完初中就开始出来工作,攒钱给她弟弟读大学,她弟弟也很争气,考上大学,她弟读完大学后就到了医院工作。她一路成长,遇到了许多帮助她的人,让她明白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心存善良,我们要学会理解,学会感恩,学会尊重,学会坚强,她相信即使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勇往直前。在她的成长过程中不是那么顺利,但是她靠自己的毅力熬过去了

  苦难是无情的,即便你是,一样会遇到无情的苦难和人生的挫折。人生的道路上,无论如何都回避不了现实的重重困难,事业、爱情没有永远的一帆风顺,家庭、学业没有真正的心想事成。但是,只要你不去推诿,不胆怯,保持信心满满,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旺盛的精力,努力的奋进,你就一定会知道“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,你也可以发光。”相信自己,你就一定可以做得到!

上一篇:父亲节

下一篇:员工座谈会

相关新闻

评论